Chameleon

男人的成长在一瞬之间

中学的时候为了追星买了很多杂志,其中一本是讲视觉摇滚的。90年代末,看视觉摇滚上光怪陆离的故事就和现在看道友渡劫飞升一样,充满了魔幻色彩。买的那么多杂志里其中有一期,忘了是什么栏目的第几页,登了一篇粉丝的长文,是hyde的粉。文章写初心,写挫折,写过去,写未来。绝大多数内容都不太记得了,唯一记得其中一段,写她终于知道hyde当了爸爸。

作者说她一开始特别难以接受,怎么好好的一个中二少年就成了别人的爸爸了?文章写她不能相信原来公布之前他出的激狂的单曲、热烈而诡秘的歌词,竟然是因为初为人父的喜悦。

十几岁的我也不能理解。我当时觉得很莫名其妙。结婚生子当爸爸不是很正常吗?有什么接受不了的?

今天我觉得我能体会了。

硬要形容的话,就像是在看火影忍者,看少年终为人夫,为人父。

对于旁观者来说,这段旅程,多长都觉得短。因为家毕竟是排外的啊。理解了那个粉丝被排除在外的失去感。然而这就是成长啊。

最后。龙哥这个动作应该出发去瑞典之前就决定了吧(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