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meleon

【东凯】秋千荡(四题段子)

小小子儿,
坐门墩儿。 
哭着嚷着要媳妇儿。
要媳妇儿干什么?
说话、逗笑、解解闷儿。


“哎我说媳妇儿,昨儿张大妈给的咸菜你放哪儿了?”

啪!—— 这脆生着,一笤刍疙瘩狠狠抽大屁股蛋儿上。

“再叫媳妇儿!再叫我拿秤砣抡你信不信!”杏眼圆瞪,远山眉一立。上手就又是一记囫囵。

“哎哟——!哎哟!媳妇儿留点神手疼嘿!媳妇儿你把你爷们打残了没人疼你了嘿!”

这人被追着揍的满院子跑还嘴欠,院里刚落下的老鸹被这一连串动静惊的哇啦哇啦怪叫。

邻居听着不像话了,探头出来,倚着门框冲对门喊“哎我说东子,您行行好,消停消停!闹闹得了啊,这整天价鸡飞狗跳的不知道的以为咱院里武行打把势开练了呐!”

“哎得嘞,三叔您回歇着去吧,没事儿,我媳妇儿和我这闹着玩呢”

回过头来跟自家的卖乖,“媳妇儿~~别折腾了~~你看都让人家看笑话了~~”说着话也不敢跨进屋里,就扭扭着贴着门打晃悠,那一股子二叽叽赖着脸的德行样大了,看的门里头的人想乐又得憋着。

捉劲儿强忍着,黑着脸大马横刀往门厅椅子一坐,笤帚往八仙桌一扔,招手“你进来,不打你,你爷们和你讲讲理”

东子看着松口了,赶紧屁颠颠围过来,先倒上水,后拿了大蒲扇在旁边打着,一边狗腿一边打哈哈。

“靳东同志,先头你让我和你一块住的时候怎么说的?你给我重复一遍“

“哦哦,是这么说的‘王凯同志的说的一律的服从,打折扣的不要!乱说话打嘴的,撕拉撕拉地!’”

“听听,这,说的跟花儿似的。王凯同志问你,你说到做到了吗?”

呼的一下来了个立正,举着蒲扇来个标准敬礼,“毛主席保证!一律听从指导员指挥,指哪打哪,绝不含糊!”

开玩笑,这是给媳妇儿表态呢,决不能糊弄!

“好,说的好。那这么着,你看着咱院儿前面那老树岔子上绑的秋千没有?就那,啊,看准喽,以后咱再听见一声媳妇儿,您晚上就那凉快去”

“啊?~~~媳—”话到半截生生咽下去了,眼瞅着面前人要掀桌子了。

得,好汉不吃眼前亏,听老婆的有肉吃。

反正抱在怀里是自己个儿的,叫啥也跑不了。


“爷——奴家伺候您沐浴吧——”


嘟——

悠扬的鸽哨儿由近及远,院里街上喧嚣渐渐散去。一阵风过,院前的秋千轻轻随着风摇晃。

嘎吱,嘎吱,嘎吱,嘎吱

这眼瞅着,又是一年大暑要过去了。



评论(13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