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meleon

知乎:为什么两个人对视久了就会笑?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19803211

“很简单,因为对视这个动作具有攻击性暗示, 对视时间长了必须通过笑一下让对方知道自己没有恶意。这个展示善意的反应是下意识的,你根本来不及思考。


我们都知道不被狗咬的一个原则就是不要对视。许多动物都把对视看作挑衅。更为可怕的是,在动物界,“盯”这个行为往往是捕食即将出击的前奏。

这也是为什么如果有人盯着你,就算你一开始没发现,不用多久你就会意识到哪里不对劲,这是你对周围警觉的生物本能,历史上那些不够警觉的人类都躺在了猛兽的肚子里,他们安逸淡定的基因没有能流传到今天。

艺术工作者敏锐的利用了这点,所以鬼片里的娃娃完全不用露出血盆大口,只需要站在一个阴暗角落里然后看住镜头不眨眼,观众就会觉得毛骨悚然。你见过哪个女鬼看着天花板能吓唬人的?

情侣之间的对视就不容易笑场,因为彼此潜意识里知道对方攻击自己的几率很小。你去找个不太熟的人对视下试试?十秒就会笑场。

为什么吵架之后的情侣往往瞪着瞪着就笑起来了?因为吵架之后你们暂时又回到了“不可信任对象”,之前的免检待遇不适用了。

为什么经常是两人同时笑起来?因为解除武装必须是双向的。要是一方笑了,另一方毫无反应,依然直勾勾瞪着你是什么感觉?想想就瘆人吧。

别说看其他人了,你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久了试试?你现在就可以走到卫生间验证一下,不用多,二十秒就好。





看看你们谁先笑” respondby肥肥猫


为什么他们不?

嗯,所以根据人与自然原理.....是因为他们都不想活吃了对方【胡扯】


图源微博:巧克力牛奶小饼干

评论(7)

热度(48)